学生成果

当前位置: 成果展示 >> 学生成果 >> 正文

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我校收获两银四铜好成绩

5月21日,2016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暨第十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在东莞理工学院启动,来自全省100多所高校的35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我校由团委书记彭文刚和管理学院副院长肖振华带队参赛,凭借《从工厂到孩子——“玩家商城 F2C平台”创业计划》、《“互联网+碎片化学习环境下新生代父母孕、育分享平台”创业计划》等项目,入围此次终审决赛,最终摘得两银四铜的好成绩。

本次创业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全省有近万名学生踊跃参加,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02所高校的1313件参赛作品,经过预赛83所高校的383件参赛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我校自2015年1月份成立电商实验班,开展“互联网+”实践教学,多家知名企业进校合作,成效显著。管理学院肖振华和李涛老师带领的吴剑琪、何伟豪、张琳、魏若兰、王梓哲团队项目为“从工厂到孩子—玩具商城F2C平台”创业计划,刘艳玲和肖振华老师带领的张泽珊、林晓琪、陈建鸿、李盛兰团队项目为“互联网+碎片化学习环境下新生代父母孕、育分享平台”,都获得本届大赛银奖。

在开幕式上,由共青团中央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建的“中国青创板”线下孵化合作同时启动。共青团广东省委与东莞市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成立“中国青创板”东莞孵化基地。该基地将出台项目落地配套扶持政策,在补贴奖励、场地租金、小额担保贷款、引导基金、人才引进和知识产权等方面给予扶持,鼓励、支持本地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据悉,该基地还将建立各类措施,出台项目落地配套扶持政策,在补贴奖励、场地租金、小额担保贷款、引导基金、人才引进和知识产权等方面给予扶持,鼓励、支持本地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真,东莞市政府市长梁维东和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成洪波等参加活动。


 

参展选手

参展选手

载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