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果

当前位置: 成果展示 >> 学生成果 >> 正文

管理学院成立新媒体团队

本学期管理学院电商实验班成立了新媒体团队,以制作视频栏目为主要表现形式,结合H5网页开发以及软文撰写在各大自媒体平台成立自己的自媒体频道并运营。团队从最初4人(均属13级电商实验班)开始发展到现在已有14人(分别来自英语专业、数媒专业、财经学院、艺术学院等),团队在职能上主要由编剧、摄影、后期、公众号运营、市场推广等组成。至今已制做了一档视频栏目(还在持续更新),运营栏目专属的微信公众号,开设了百度贴吧,在各大视频网站均有播出,并制作了一些H5网页案例。

网络视频栏目《balabala新鲜事》

《balabala新鲜事》是一档集时事趣味评论、热门事件吐槽、剧场演绎于一体的娱乐脱口秀,每周一更。该节目于2016年4月22号正式上线腾讯视频,上线当天就突破三千播放量,通过各平台推广后播放量高达五万之多。

节目链接:http://v.qq.com/page/b/3/m/b0195e3r03m.html

后续更新的作品也有不错的播放量,我们根据市场反应不断改进内容,以做出更符合目标市场口味的作品。至今已经上线了六期节目,仍在不断更新中。

预计到7月,节目将能实现各大网站的原创节目认证审核,以得到更有效的推广,获得更高的关注量。

《balabala新鲜事》公众号

《balabala新鲜事》公众号于5月5号正式申请,现仍在搭建中,公众号除了做视频栏目的载体,同时也会产出一些有趣的图文内容,实现每日更新。目标是将其打造成一个具有娱乐性的平台。

H5小游戏

H5全程Html5,是一种支持移动端多媒体的网页,一条连接即可展现各种多媒体的形式,具有易传播,启动时间短等特点,在当今互联网时代具有很广阔的发展前景。团队涉及H5网页开发,包括宣传页面以及游戏,在技术基础上实现各种崭新的推广方式,现仍处于摸索开发阶段,已有几个可供使用的案例。现缺少后台PHP和前端JS两种人才,团队正在积极寻找,预计H5团队会在未来一个月内完善。

团队目前正在筹划更多新栏目的制作,扩张队伍,以新媒体这种有趣新兴的方式吸纳更多的人才,在如今这个网红的井喷期,紧握时机在校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