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果

当前位置: 成果展示 >> 学生成果 >> 正文

我院荣获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省赛二等奖

6月1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16“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广东区省赛(本科组)在当天下午举行。来自全省10多所高校二十多支参赛队伍展开了激烈的经营竞争。我院学子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夺得省赛二等奖。  

此项比赛旨在提高学生的创业项目运行能力、企业运营管理能力以及对创业的积极性,大赛以“创业之星”创业经营虚拟仿真系统为平台,参赛团队通过模拟经营一家集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的某一行业的公司,以3人为一个团队,虚拟60万元为项目启动资金,在一个动态的环境下,对企业进行四个季度的经营模拟,参赛选手必须根据每个季度的市场环境对产品的设计、研发,市场开发、广告投入等进行分析与运作,要求应变能力较强。比赛最终以各参赛队伍的盈利表现、市场表现、投资表现和成长表现等综合评价分数最高者胜出。  

本次比赛,我院从3月底开始筹备,我院共有19支队伍57名学生报名参与了此次比赛。经过4月份举行的校内培训及选拔,由冯嘉、陈静宇、黎政言组成的一队,乡鸿智、周焕强、陈炳军二队,黄建里、彭泽皓、林志鸿组成的三队进入此次省赛。最后,经过4个季度紧张激烈的模拟经营由我院乡鸿智、周焕强、陈炳军三位同学组成的队伍获得省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