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果

当前位置: 成果展示 >> 学生成果 >> 正文

我院喜获2016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总决赛二等奖

5月27日至5月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波市分会协办的2016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总决赛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专业的六名学生在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佟哲和李顺萍两位老师带领下参加了本次大赛,并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90所高校141支参赛队伍,参赛人数多达1200人,是有史以来我国规模最大的一次国贸竞赛。本次大赛以“2016年中国(宁波)跨国采购模拟洽谈会”的形式展开。各参赛队以企业(模拟出口商)名义参赛,洽谈出口商品包括日用消费品、食品、玩具、纺织服装、工艺品和电子产品等。竞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中文)、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英语或日语或韩语)、商贸配对贸易谈判(英语或日语或韩语)和展后总结报告(中文)五个部分构成。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院终于夺得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参加本次大赛的林玥妍、罗彩文、龙碧莹、刁小芳、汤永辉和王伟雄六位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证书。两位指导老师也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大赛融合了国际贸易综合实训,有助于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同时大赛也为各位参赛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帮助我们增长见闻,开拓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