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果

当前位置: 成果展示 >> 学生成果 >> 正文

财经学院学生喜获全国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三等奖

11月2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全国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财经学院吴海娟、刘家英同学荣获三等奖,陈天勇、张建龙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邹秋雁、陈锐宏、张莲莲同学还荣获该项赛事省级比赛三等奖。

自9月底接到大赛通知,财经学院高度重视竞赛组织工作,指派优秀老师全程,选拔参赛选手强化训练。为期两个月的培训期内,指导老师对用友U8V10.1软件的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制定了周密的训练备赛计划,深入研究比赛规则,指导操作技巧。在教师的指导下,参赛选手利用晚上、周末时间进行集中训练,并进行多次赛前模拟练习,最终在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是全国最权威、最成熟的会计技能大赛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本次比赛以切实培养和提高大学生财会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会计岗位通用技能和职业能力水平为目的,为企业选拔“懂软件、强应用、熟业务”的创新会计人才提供考查依据。本次大赛共有来自26个省(市),3380名选手参赛,整个大赛分为校内选拔赛、省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