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成果展示 >> 科研成果 >> 正文

曾建权教授获2项广东省卓越人力资源研究成果二等奖

6月9日,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8中国人力资源行业标杆暨人工智能时代职业人才培养研讨会,会上举行了第四届广东省卓越人力资源奖颁奖仪式,34份参选作品获第四届广东省卓越人力资源研究成果奖。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曾建权教授的研究成果《华大基因的人才启示》荣获第四届广东省卓越人力资源研究成果(学术类)二等奖,《广东省人才竞争力评价体系研究》获广东省卓越人力资源研究成果(实践类)二等奖。

2015年5月,曾建权教授参加广东省委组织部调研组,合作撰写的《华大基因人才发展调研报告》呈报中共中央组织部,为政府高层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研究成果《华大基因的人才启示》公开发表于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指导刊物《中国人才》2015年第八期。《华大基因的人才启示》探讨了华大基因的成就和人才发展战略,华大基因不拘一格用人才、在实战中锻炼人才、以结果导向评价人才,给用人单位提供了“人才驱动创新”生动样本。

曾建权教授撰写的《广东省人才竞争力评价体系研究》入选《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研究成果选编(2012—2015年度)》,这是作者主持完成的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研究项目《人才竞争力评价体系研究》(经费10万元)的研究成果。本研究在对人才竞争力评价指标进行广泛调查、充分研究和征询多方意见的基础上,借鉴国内外研究成果,设计出一套以人才规模、人才素质、人才投入、人才产出、人才环境为基本框架内容的反映广东特点的人才竞争力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为政府评价各地市人才竞争力水平、人才工作成效提供有效的测量工具。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曾建权教授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在去年获得第三届广东省卓越人力资源研究成果二等奖之后,今年又获得2项二等奖,增强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