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创新实践 >> 学科竞赛 >> 正文

第六届“民生证券杯”证券投资大赛启动

(通讯员 谢震)10月30日晚,我院第六届“民生证券杯”系列讲座暨大赛动员会在7栋118顺利举行。民生证券广州营业部综合部主管李欣、投资顾问叶会飞、投资顾问助理林耿芳,我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大赛指导老师张建龙出席了此次动员会。

大会开始,张建龙老师向同学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背景及意义,详细讲述了比赛的流程及规则。张建龙讲到证券投资大赛通过提供与真实市场同步的高度仿真投资模拟环境,搭建一个真实的模拟实训平台,使学生感受与市场相同的竞争机制和实际操作环境,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投资理财技能,理论联系实践的锻炼机会。同时也活跃校园气氛,丰富校园生活,强化大学生的投资理念与风险意识。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在提高投资实践能力的同时,培养自身投资风险意识,形成自己的理财方法。在比赛中赛出风采,赛出成绩。

随后,民生证券投资顾问叶会飞老师上台做了主题讲座,给我们分享了证券市场的发展,证券市场的产品种类如A股,B股,H股,优先股等,证券投资的基本知识,证券投资技巧。他提到无论是技术分析还是基本面分析,在股票投资中都不应该独立存在,是需要大家综合应用,要学会通过基本面分析发现投资趋势选择股票,通过技术指标分析K线形态买卖时机。

民生证券杯是我院与民生证券共同搭建的校企协同育人平台,旨在通过开展投资大赛、知识培训讲座、股友沙龙、企业参观实习、专场招聘会等一系列的实践活动,让大学生在实践中认识证券市场,熟悉证券行业,掌握投资实践知识和技能,提高理财实践能力和投资风险意识,从而形成一定的投资决策分析、理财规划等方面的能力,同时向在校学生传递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