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实验教学 >> 实验教学活动 >> 正文

第六届“民生证券杯”系列讲座开讲

(通讯员 张建龙)11月15日晚,第六届“民生证券杯”系列讲座第二讲在7-118阶梯教室开讲,此次讲座由民生证券广州营业部投顾主管赵栩龙、投资顾问伍仕君两位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投资顾问伍仕君老师以股票投资技术指标分析为主题,运用实例从如何看K线、如何进行趋势分析、如何通过技术指标进行投资决策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随机指标(KDJ)、均线(MA)、平滑异同平均线(MACD)等技术分析指标,分享了“葛式八大定律”、“均线选股”、“趋势线分析”等分析技巧。接着,投顾主管赵栩龙老师以“投资仓位管理技巧”为题,借助寓言故事“野马与蝙蝠”给同学们讲解了仓位控制在投资中的重要意义和不同环境下的仓位控制法则,希望同学们利用模拟投资大赛培养良好的投资心态和操盘习惯,逐渐养成仓位控制的习惯。并介绍了技术面止盈止损法则,他讲到止盈与止损是重要的操盘策略,合理的止盈与止损是投资者应该严格去执行的“铁的纪律”,在股市中要克服“侥幸心理”,心存止盈与止损的决心。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讲座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证券投资热情,为同学们养成良好的投资理财习惯提供了帮助,让同学们学习到了一定的证券投资技巧和风险控制方法,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