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实验教学 >> 实验教学活动 >> 正文

会计系举办“新经济时代的价值创造与价值管理新思维”讲座

(通讯员 陈平璋)4月26日晚,广州大学硕士生导师张荣武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主题讲座,以新经济时代的价值创造与价值管理新思维为主题,帮助同学们熟悉新时代的变化,掌握专业发展趋势。

当晚,同学们踊跃参加讲座,张教授从何为新经济时代这一疑问切入讲座内容,介绍了现下正不断出现的包括互联网农业、互联网金融、大数据、智能机器人、无人机、无人驾驶甚至财务机器人等等各种新事物,阐述了我们正处在一个飞速更新发展的新经济时代,而正是因为这样一个迅速淘汰各种事物的新经济时代,我们更应该懂得如何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进行价值创造和价值管理,新的思维模式尤为重要。现在企业之间的竞争,是商业模式之间的竞争,在Internet+背景下,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与制造业及其他行业的融合发展,促进了商业模式创新。以“流量为王,平台是金”为鲜明特征的新兴商业模式,搭建网络平台,汇集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成为社交、交易、支付、游戏、广告平台。而作为未来的财务人,如果不能及时更新自己的思维模式,淘汰也是必然的,张教授在讲座中也多次提到,财务机器人的出现将迅速替代传统的会计工作模式,因此认清发展趋势,积极寻求适应发展的方向是我们迫在眉睫需要去做的,我们应该从单纯事务型财务转向经营管理型财务。

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讲解详细,语言生动幽默,我院师生均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