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实验教学 >> 实验教学活动 >> 正文

王志勇博士为师生点读广东经济形势

6月27日下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广东经济形势专场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王志勇博士受邀为师生作专题辅导,400余名师生代表认真聆听了报告。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天勇主持报告会。

王志勇围绕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作了题为《当前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专题报告。报告结合世界上各大经济体和广东省一季度经济数据全面正确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得出了广东当前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态势稳中向好的判断,特别提到一季度广东全省高技术制造业同比增长10%、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同比增长19.6%(占同期全省对外贸易总额的44.2%)以及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同比增长分别达到了42.2%和55.9%,表现出了良好的经济发展趋势。

王志勇讲述了广东四十年发展历程中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分析了新常态下广东经济发展的方向和路径,认为当前广东经济发展正处于增长动能转换、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利用好这一有利时机,速度换挡,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主线,深刻阐述了广东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乡村发展振兴战略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安排,并对第二季度及全年广东经济发展形势进行了展望。

王志勇指出,广大师生要积极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放的眼界、开放的理念、开放的素质勇担责任,积极作为,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决胜小康率先振兴、同步现代化贡献力量。

报告中,王志勇用鲜活生动的案例、详实直观的数据,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展现了广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新气象新作为,让师生正确认识了当前广东稳中向好的经济发展形势,坚定了广大师生对经济发展的信心。

听取报告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储备,而且加深了对当前广东经济发展形势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同时希望将所学所得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国家、广东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不懈奋斗。

主持人陈天勇要求,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报告会有关内容,全面了解广东经济发展形势,正确认识和把握国际国内经济趋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使命担当和青年责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努力奋斗。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广东经济形势”专场报告会还将面向全校师生陆续举行。

 

王志勇博士讲学

 

陈天勇同志支持报告会

 

 报告会座无虚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