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实验教学 >> 实验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赴企业参观学习

(通讯员 张建龙)5月12日,由我院与创业协会共同组织的《商遇有你》名企走访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秉承着“弘扬合作精神,实践编织经验”的主旨,让学生可以开阔视野,拓展人际圈,激发学生创业热情,提升创业能力。  

下午,20多名学生在我院实验中心主任、创业协会指导老师张建龙的带领下来到嘉禾创意园,走进了皇家迪智尼创客空间。首先映入学生眼中的就是展览桌上的时光系列产品,各式各样的陶艺、卡通IP手办、迷你小屋、手绘原木片、扇子画、微景观、捕梦者……,使同学们大饱眼福,众多创业项目给了同学们许多创业思路。

随后,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办公室,参观的过程中,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皇家迪智尼的发展历程、公司文化、管理模式和经营理念。期间,皇家迪智尼创始人蔡强董事长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给大家分享他的创业历程和经验,他讲到作为创业者不仅需要志存高远、兼容包纳、持之以恒三个特性,还需要具备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敏锐的市场眼光两项能力,并用乾与坤的关系,启迪同学们,创业需要团队合作精神,团队成员要认清自己,找准位置才能发挥最大价值。

此次企业参观的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三个钟,但收获颇多,创业知识、创新思维具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的参与,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看到了同学们眼中对未来充满了好奇和热血。每个创业者背后都有故事,每个灵魂背后都有热忱,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为中国梦的实现付出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