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实验教学 >> 实验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师赴东莞校外基地看望实习学生

(通讯员  张建龙)5月11日,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实习管理工作,及时解决学生实习中存在的问题,推进校企合作育人,副院长陈天勇、财管系主任李美珍一行5人前往校外实习基地东莞海德会计师事务所,看望正在那里实习的2015级财务管理、会计学专业的同学们,代表学院对同学们的实习工作与生活深表关心。

陈院长一行在事务所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实习基地,了解了同学们近期的实习状况;看望了在那里开展专业实习活动的我院学生,认真了解学生们的思想动向和实习情况,叮嘱学生们尊重单位领导与同事,遵守单位规章制度,注意身体与安全,加强观察与学习,努力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实习指导教师等进行了充分沟通,进一步调研、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状况及学生实习中反映出的问题,为下一步我院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学工作提供指导。事务所负责人及实习指导教师向我们通报了今年学生们的实习情况,并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对今后我院相关专业建设及实习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实习基地的同学们对老师们的来访感到非常高兴,积极地与老师们畅谈实习感想,并分享实习中获得的成就,大家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老师们看到同学们经过两个月实习锻炼后的表现,感到非常欣慰、高兴,同时对同学们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十分赞赏,沟通交流中,老师们还对学生实习中专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指导,详细讲解了实习中要注意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在岗位上耐心磨炼意志,珍惜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认真实习,为以后踏上工作岗位,积累丰富的工作经验。最后,看望活动在清凉的水果汇、温暖的道别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实习活动自3月6日正式开始,定于6月初结束,为期3个多月。经过三个多月的实习锻炼,相信每一位实习学生都能收获满满,在未来的就业路上自信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