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实验教学 >> 实验教学活动 >> 正文

聚焦绿色金融论坛 体验智慧金融服务

(通讯员 张建龙)6月23日下午,我校财经学院140余名学生在经济系曹雪莲老师、高桦老师及实验中心副主任张建龙老师带领下,参加了第六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组织学生参加了“绿色金融论坛”和银行、保险、金融要素市场、互联网+金融、广东金融等展区活动。

本届金交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举行,从6月23日开幕至25日持续三天,以“金融新格局 增长新功能”为主题,展览总面积4万平方米,参展机构共356家,设立18个主题展区,围绕“支持实体经济、促进多方合作、助推创新发展、促进金融改革、助力金融文化、普惠百姓民生、防控金融风险”等目标开展。

绿色金融论坛以“‘一带一路’建设绿动力”为主题,深入探讨了“如何发挥绿色基金再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支撑作用”等问题。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卜永祥,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处领事Steve Arrick等众多国内外金融专家齐聚一堂,为广东绿色金融发展建言献策。

当天下午,财经学院还组织学生参观了以“智慧金融服务”为特色的银行展区,体验了现场展示的最新智慧金融创新业务。智慧金融是本届金交会的一大亮点,现场人脸支付、二维码支付、超轻型VTM、“云缴费”、语音识别取款以及最新的指静脉支付等前沿金融“黑科技”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

此次实践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理财、防范金融诈骗等金融知识的平台。同学们也通过互动体验、游戏等方式,进一步认识了金融与理财,加强了投资理财安全知识的普及、提升了对金融诈骗的识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