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实验教学 >> 实验教学活动 >> 正文

财经学院师生赴两家企业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通讯员 陈天勇)11月1日,我院会计学专业18名学生,由陈天勇老师带领,前往正诚咨询机构、广州敬驰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天的专业见习活动。会计学术协会会长随队前往,进行校企合作的交流并考察企业的经营管理情况。

师生一行首先来到正诚咨询机构,受到黄青发总经理的热情接待。在公司负责人带领下,我院师生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场所和项目基地;之后,黄总与全体师生进行座谈,他介绍了公司运营管理以及项目流程,对学生的专业、实习工作等提出了恳切的建议,同时倾听了学生的疑问和需求;最后,学院老师与公司领导进行座谈,就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与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随后,师生一行搭地铁来到位于珠江新城的广州敬驰财务咨询有限公司,体验CBD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公司负责人做了公司宣讲,介绍了公司的概况、业务范围以及人才的需求,他表示热烈欢迎同学们有机会来公司实习、工作;人事经理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收取学生的简历,对学生进行了分组面试。公司领导对我院学生的素质提出了表扬,并提出希望与我校建立长期合作的建议。

正诚咨询机构是一家集评估、审计、税务、资本为一体的大型知名咨询机构,旗下正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是广东省“十佳”评估机构、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也是国内知名事务所。广州敬驰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国内中小型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提供风险管理、流程管理、内部控制和内部审计服务的专业管理咨询机构。在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及世界500 强企业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并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国际内部审计师等各项专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