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获批教育部2018年首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

 

(通讯员 张建龙)日前,教育部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张志红同志主持的《审计学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项目编号:201801189012)、陈天勇同志主持的《应用型财会专业实践教师队伍建设》(项目编号:201801189017)和张建龙同志主持的《基于金蝶云财务管理的财会人才实践教学中心》(项目编号:201801024037)等项目获批立项。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的协同育人项目。

为进一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提升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科实践能力和实训教学水平,完善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今年年初,学院启动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申报和研究工作,首次申报了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和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三个类型的项目,均获批立项,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经济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与相关企业的紧密联系,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立项项目,切实做好项目实施过程的管理,发挥企业先进的技术、研发和产品优势,以产业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使学生享受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