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组织教师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通讯员 张建龙)10月25日下午,我院2018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在11-108会议室开展,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活动由我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张建龙老师主讲。

张建龙老师以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为切入点,介绍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及其危害,从防火逃生、安全用电、设备使用等方面介绍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要求老师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重视安全知识的学习,树立正确的安全价值观,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谭飞书记要求,辅导员老师后续也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正确的安全价值观,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张志红副院长强调,要求全院教师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将“安全第一”贯彻教学全过程,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时刻注意个人卫生,做好学生的引导者和监督者。

通过此次培训,全院教职工系统地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为养成严格按制度、流程操作的实验习惯打下良好基础。后续学院还将组织师生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开展实验室隐患排查、卫生大扫除活动,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