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学院简介

字体大小:

经济管理学院是学校设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之一,在2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为粤港澳大湾区及全国培养输送了近万名经济管理专门人才。经过较长时期的办学实践,形成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优异成效,多次获评学校先进集体。

经济管理学院现有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互联网金融、经济与金融五个本科专业,在校生3900人。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联合培养会计硕士,会计学列入学校5个重点建设学科。我院拥有广东省社科研究中心“广东省特色金融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会计学省级特色专业、省一流课程、省课程思政建设课程、省级实训中心、省级大学生实习基地、省级科产教融合基地。

学院有一支较强的师资队伍,在职教职工110人,专任教师95人,具有高级职称17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90多人,“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比40%以上;拥有南粤优秀教师1人、省民办高校优秀教师2人,帽峰学者3人,多名教师获评校教学名师、师德标兵、教学标兵、“我最喜爱的老师”。近5年来学院教师主持承担国家省部级等科研教研项目近百项,发表论文100多篇。学院还柔性引进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4人,特聘一批校外教师和企业导师。

学院注重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实验教学条件良好。在原有会计、国贸、金融等实验室基础上,新建或升级了国际贸易综合实训室、智能审计综合实验室建设和会计综合实验室等实验室。近年新开设了财务共享、福思特财务管理、审计、电子报税、大智慧金融模拟交易、商业银行综合业务、智盛国际结算、互联网+单一窗口等多门实验实训课程

多年来,学院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开展协同育人,在校外建有民生证券公司、金蹀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新中穗会计师事务所等15个校外实习基地;引进天鉴税务师事务所入驻学校共建了具有“真实场景、真实业务、真实操作”特色的大学生实践实习基地。学生综合素质高,专业应用能力强,近三年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荣获国家级奖项98项,省级奖项86项。学生就业竞争力强,适应面广,社会满意度高,历届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6%以上。

经济管理学院将以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为动力,大力引进人才,教学科研双轮驱动,努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将学院建设成为广东及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经济管理应用型高级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