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专家开展考研择校和复习备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树洁)9月22日下午,我院邀请广州南方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董成杰为同学们讲解考研择校和复习备考相关内容。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高校学生对自身的价值尺度衡量正在发生重大变化,越来越多人在竞争发展中意识到考研的重要性,近年国内研究生招生考试规模和增幅均创历史新高。2019年考研人数290万人,2020年达341万人,2021年创出历史新高377万人,2022年考研报名人数达到457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讲座中,董老师为我院学子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考研,并围绕考研基本常识进行宝贵的经验分享。从考研该如何准备、全日制还是非全日制、研究生院校如何选等方面,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董老师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和同学们进行了总结交流,深入解析了考研难度并嘱咐大家不必过于紧张,应当先进行自我审查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定好目标,选择合适的院校及专业,制定好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并为其努力。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能够了解到更多考研的信息,坚定自己考研的信念,并付出实际行动。

此次讲座让我院学子深刻认识到选择考研需要做哪些准备,并让考研学子认真思考,树立好自己的目标,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我院将持续关注学生的考研需求,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引方向,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