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各班召开“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11月28日晚上,我院举行“宪法主题日宣传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的开展,让学生们感受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班会伊始,各班团支书着重向同学们讲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我国现行的宪法为1982年12月4日正式实施,历经五次修改,12月4日,是我国的“宪法日”。党和国家大力宣传国家爱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通过法制宣传教育开启法律知识之门,启迪公民法律意识与法制观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自身法治观念与法律意识。

紧接着,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大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威。”而设立国家宪法日有利于普及宪法知识,让公民感受宪法价值,扩大宪法实施群众基础。对此,同学们都认为要捍卫宪法尊严,尊重与维护宪法权威。

最后,团支书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突出位置。团支书呼吁同学们深入学习宪法教育精神,坚决捍卫宪法至高无上权威,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汇聚磅礴力量。

这次“宪法主题日”主题班会,同学们收获良多,清楚了宪法对我国的重要性,了解各项宪法知识,启迪同学们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为此,同学们要更好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