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字体大小:

为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唤起学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增强学生的忧患意识,让学生掌握最基本的消防措施和逃生技巧。11月21日晚上,我院组织召开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伊始,各班团支书向同学们讲述了惨痛的火灾案例,通过图片与视频的形式直观地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火灾对生命的危害,引起同学们对火灾事故的重视。紧接着,团支书着重向学生们介绍了消防基础知识和消防设施,并从宿舍安全管理的角度,告诫同学们在宿舍禁止使用明火,禁止在宿舍吸烟,禁止使用违规电器等。

最后,团支书就如何加强防范等问题给同学们介绍了火灾逃生知识,如有火灾发生,不要留恋财物,应尽快逃离火场,在浓烟中避难逃生。要尽量放低身体,并用湿毛巾捂住鼻嘴。

通过本次班会,使学生有效掌握防火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防火安全防范意识,传授给学生一些自护自救的方法,学会冷静地处理各种火灾的紧急情况,对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安全校园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