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素质教育周:组织个别班级参加校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字体大小:

    为了让同学们拥有良好的身心状况,引导同学们正确处理心理状况与心理问题,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学习。11月8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学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邀请广东工业大学黄艳平副教授主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学生管理部部长张志红参加了大会,我院部分班级参加。

会上,黄艳平副教授从为什么需要情绪管理、情绪具有传染性,会产生连锁反应、要正确管理情绪三个方面向我们讲述了心理健康问题。黄艳平副教授表示,当前,我国大学生心理健康具有巨大隐患。即我国青少年群体自杀率持续提高,并有不断低龄化趋势。在青少年致死原因中,除了高居第一的癌症外,自杀行为紧随其后。

黄副教授通过布雷迪的执行猴实验,向我们展示了愤怒,憎恨,冲动等不良情绪对我们身心造成严重的影响。随后,黄副教授从心理学上以”踢猫效应”,说明恶劣情绪具有传染性,具有一系列连锁作用。当我们察觉到自己情绪异常时,我们需要特别警惕重视。同时,我们要采取相应的行动进行情绪的自我调节。适度宣泄可以把不良情绪释放,缓解紧张,失落,苦闷等情绪。

通过这次的心理健康讲座,同学们受益良多,可以更好的直面自身负面情绪,增强自我心理素质,学会调节不良情绪影响,进行正确的情绪管理,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