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素质教育周:我院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紫妍)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三全育人”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根据学校工作要求,我院于本周开展素质教育周相关活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素质教育周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根据校党委的指导,我院党总支于11月8日下午开展“青春心向党,助力中国梦”党史知识竞赛初赛。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聚焦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旨在通过学习竞赛形式普及党史知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为我院学子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认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提供平台,引导大家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此次竞赛活动全院学生参与,通过《学习通》APP 加入课程并参与答题,活动设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及问答题等多种题型,我院学子在线答题,并根据答题积分排名比拼。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学习通参与答题,答题结束后将选出排名前 30 的学生进行组队,参加 11 月 11 日的决赛。

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营造了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既丰富了教育形式,又加深了我院广大学子对党史知识的理解消化,达到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