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新学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 字体大小:


9月22日晚,我院举行新学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会议旨在缓解学生从假期过渡到新学期的不适与紧迫,关注我院学子心理方面的健康情况,能及时发现他们的心理问题提出对策并解决。

会上,我们对健康及心理健康进行了详细的释译,同时详细的分析了当代大学生所要面对的问题以及压力,针对大学生的种种心理压力,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分析,旨在对他们现阶段所面对的问题提出一些建议和分析,减轻他们对新环境、新阶段的焦虑和紧迫。

如果遇到问题,我们如何解决心理问题:寻求专业心理帮助。心理咨询可以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优化心理素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帮助同学们处理好环境适应、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困惑,促进个体健康成长。

会上我们向同学们介绍了我们的联系方式,通过联系我们寻求帮助。我校心理咨询: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为心理服务平台绑定后进行预约咨询(账户密码默认为学号,初次绑定单位为“广州理工学院”)。地点:教学楼12栋306,面询。

心理咨询并不是直接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法,核心原则和目的是“助人自助”。通过本次班会,我们期望通过其帮助,使我们有困难的同学增强其独立性,而非增强其依赖性,以能够在日后遇到类似的生活挫折和困难时,可以独立自主地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