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举行“传递温暖,共庆中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紫妍)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留校学生感受节日气氛和来自学校的关心,同时丰富我院同学的节日精神文化生活。9月20日晚上,我院举行了“传递温暖,共庆中秋”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我院党总支书记彭康煜代表学院为留校学生送去温暖与慰问,与他们进行交流。交流期间,学院书记、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同学们在校期间饮食起居的情况,聆听他们诉求。在交流之中,也拉近了学院与学生的距离。书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即使身在异乡,不能与家人们团聚在一起,但我们依然可以给家人拨一通电话,与他们交流近况,送去祝福,感受亲人间独有的温情。

本次座谈会中,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了解了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对其提出了建议,我院辅导员刘嘉晓老师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校外的医院、校内的校医室等一些应急的场所,在交流中,亦加强了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做到学院与学生心连心,共创和谐校园。

会后,为了延续座谈会的温暖,我院党员志愿者在老师们的指引下,来到留校学生们的宿舍,为他们送去一些中秋小礼物,并与学生们沟通,面对他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我院党员志愿者及时为他们解答,并为他们提供帮助。让这个充满思乡、思亲之情的节日变得温暖,学生们在交流中充分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心与温暖,让他们在异乡也感受到浓浓的归属感。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关于中国传统佳节的习俗的同时,体现了我院领导及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深切关怀,让学生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人文关怀与亲情呵护,体会了传统节日中的丰富的文化内涵,更将来自老师们温暖的话语和同学们暖心的行动牢牢地放在心上,品出了浓浓的中秋味道,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回忆。在此,祝愿所有老师及同学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