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同心抗疫,构建平安校园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懈怠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9月12日,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班会。

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勇当先锋,积极作为,统一领导,科学防治。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对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要坚决纠正指导,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我校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已做了应急处置:一旦发现新冠病例,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实施校园封闭封控状态下的管理,校园出现确诊病例后,第一时间实行封闭管理,实施“7+3+4”管控措施;盯紧盯牢学生宿舍社区,由我校各级领导组成专班领导小组,搭建宿舍大片区-学生宿舍社区管理服务专班-宿舍社区-楼栋-楼层-宿舍的六级管理模式,建立信息双向互动机制,严格校内防控措施。同时,我校已开通24小时心理服务热线,面向在校师生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

每天要做好师生在“今日校园”健康监测与管理、配合学校做好每天健康定位打卡、因病缺勤的要做好病因追踪登记报告、假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课室环境通风清洁消毒等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和师生安全健康。

此次疫情防控主题教育班会,宣传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希望同学们能配合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效果,为我校的师生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