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硕士点建设、招生宣讲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伍雄伟)4月17日,广州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谢林林、常务副院长李美珍、财管系主任伍雄伟、会计系主任冉龙燕应邀前往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硕士点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三二分段、招生宣讲交流活动。

    4月17日上午,我院一行4人抵达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该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宇鹏及教务处李冲副主任热情接待了我们,并带领我们参观了校园环境、大讲堂沙盘以及心理健康中心,参观之后回到该校区厚德楼418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双方就硕士点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开展了深度交流,加强了两校之间的联系。

    下午,财管系主任伍雄伟为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财会行业的发展趋势与财会人的发展方向”的专题讲座。伍主任首先介绍了数字经济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然后分析了财会行业的发展趋势,接着阐明了财会学生的发展方向,最后提出了从事财会工作应具备的素质,并鼓励学生要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学历,增强自身的就业竞争力,主动迎接数字经济时代的挑战。随后,伍雄伟主任向学生介绍了广州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相关专业,鼓励学生报考广州理工学院,并与学生建立了微信群,以方便随时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两校在会议室进行了协同育人交流活动,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俞彤、副院长张颖、会计专业主任叶妍、财富管理专业主任陈巍、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主任梁瑞明、物流管理专业主任殷锐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俞彤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发展历程、建设现状、师资力量、专业设置、荣誉成就等,随后他就两校开展三二分段协同育人、师资交流与学历提升等多方面提出了合作设想。他表示,与本科院校进行合作,鼓励学生参加专升本考试,一方面能解决学生的就业,另一方面能提升学生学历,有助于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是一件对学生和学校都有利的事情。

    谢林林院长和李美珍副院长对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分别对我校和我院的基本情况、办学条件、招生、人才培养、成果特色和发展规划等进行了介绍,希望两院能在三二分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合作等方面相互合作、相互促进,同时也邀请俞彤院长及各位领导一起到我们学校参观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增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的相互了解,相信未来可以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实现双方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