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欢迎报考广州理工学院会计学专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字体大小:

    我们的人生,犹如一场篮球赛。每个人都在不同的位置各司其职,根据出场顺序的不同,有的人已在球场上光芒万丈,有的人还在候补席等待出场。他人用输赢定义了我们的人生,而我们却说:“至少在赛场上,一次次的全力以赴,这已足够。”

                                                                               ——广州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

    经济管理学院现开设有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四个专业,其中会计学专业是广东省特色专业和校级一流专业,财务管理专业是校级重点专业。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8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人。专任教师中有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教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学校“我最喜爱的老师”2人,“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比60%以上。学院注重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拥有省级经管实训中心和两个省级大学生实践基地,实验教学条件良好。已开设会计、财务管理、电子报税、证券投资、国际贸易实务、单证实务、财务软件等多门实验实训课程。多年来,学院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开展协同育人,在校外建有包括金蹀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新中穗会计师事务所等13个校外实习基地;与民生证券公司共建了省级大学生实践实习基地,引进天鉴税务师事务所入驻学校共建了正鉴财税省级大学生实践实习基地,以企业实际会计和财税业务作为实践内容,真实场景、真实业务、真实操作。学生综合素质高,专业应用能力强,近三年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荣获国家级奖项62项,省级奖项56项。学生就业竞争力强,适应面广,社会满意度高,历届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6%以上。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知识,具备会计专业实操、财务信息处理与分析及组织管理等方面的能力,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需要,能在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企业、事业单位从事财务核算与监督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税法、管理会计、成本会计、审计学、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系统、会计职业道德等。

    就业前景

    会计学专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经过长期的教学实践与教学改革,形成了完善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完备的实验与实践教学平台,不断拓展校外实训基地,与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形成了一定的实践教学特色,凸显出了创新创业的人才培养特点。多年来,本专业为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培养了大批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突出的优秀会计人才,并得到了用人单位良好的反馈。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业、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实务、审计实务、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能在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从事中介服务,也可在教学、研究部门从事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学生毕业五年后预期可以成为所在单位的会计相关业务骨干人才或中层管理人才,毕业十年后能成为所在单位的会计业务专家或中高层管理人才,长期目标为业界有影响的优秀人才。

    学子风采

    我院学生荣获2020年“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在第八届“用友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获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获2项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