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发布部门:廖婉余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廖婉余)5月15日、16日和18日下午,我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综合楼多媒体教室顺利举行。

为确保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论文质量,我院成立了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答辩工作实施方案,对答辩工作做了细致安排,对答辩流程进行了规范。

参加本次毕业论文答辩的有财务管理、会计学、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4个专业及双学位的学生,共772名毕业生。本次论文答辩分两轮,第一轮为一辩,在15日和16日分12个答辩小组同时进行;第二轮为二辩,在18日下午分4个答辩小组同时进行,此次共有38名学生进入二辩。答辩过程分为学生陈述、现场提问、现场答辩、成绩评定等环节,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们严格按照学校颁布的答辩细则和具体要求,对学生论文陈述、答辩组教师评析、提问、学生回答等关键环节进行公正、公开的评分。各位评委老师认真负责,根据学生论文中存在的不足给出具体评价及修改意见,最后经答辩小组所有老师讨论后,评定毕业论文答辩成绩。

答辩现场,针对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同学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回答准确而又深入,各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毕业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并对同学们的回答情况进行认真点评,在指出文章亮点和不足的同时,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与建议,答辩工作有序开展,现场秩序井然,学术氛围浓厚,我院督导张晓峰教授到各答辩现场进行视察指导,并对我院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毕业论文答辩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也是我院教学质量的体现。我院将从答辩工作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既要规范论文选题、开题、论文指导、教师评阅、查重检测、答辩等工作环节,又要加强论文质量管理,强调论文创新性和应用性,突出我院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