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财务管理系对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 李美珍) 为迎接学校开展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本科毕业论文管理,强化对毕业论文管理的质量监控力度,提高我院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和水平,加快学校转型发展进程,我系于11月1日对2018届毕业论文指导质量及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中,财务管理系以学校文件《2018届天河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手册》以及经济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相关管理文件为依据,对2014级(2018届)财务管理专业的124位学生的毕业论文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指导记录表、毕业论文正文(含论文撰写质量、成绩评定表、答辩记录表、论文相似度检测情况报告)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填写了“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文本及相关材料互查评价表”报送教务干事存档。  

本次检查指导老师都在场,并当场反馈意见和建议,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整改不完的事后要求整改完毕,院系教学督导组成员跟踪检查整改论文的改进效果。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教师都能按照学校及二级学院相关文件要求完成论文各项指导工作,论文从选题、开题、论文指导、答辩、成绩评定都有记录,文件齐全,程序规范,记录完整。

本科生毕业论文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实践环节,毕业论文的质量直接影响到人才培养的质量,我院始终把做好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作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