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财务管理系举行2018届毕业生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 李美珍)在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下简称“国标”)的基础上,为了完善2018届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使培养出来的人才适合市场需求,我院于6月28日下午在11栋108会议室召开了2018届毕业生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会。会议由财务管理系主任李美珍主持,会议邀请了2018届财务管理专业2个班当中的20位学生代表参加,参会的学生认真听取了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汇报并填写了人才培养方案调查表,同时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在会上,李美珍老师首先就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情况、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思路以及课程体系框架各类学时的对比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交流,各毕业班代表结合在企业实习的具体情况,提出专业主干课程除了会计课程重要以外(因为到企业里边首先是做会计和财务助理),还要重点考虑专业英语的开设,因为她们在企业实习时编制三大报表的英文版时,被企业管理者指出翻译不到位等;其次,还要强调预算课程的开设,因为企业财务管理层在下半年编预算时,经常向她们基层一线取数据;最后,毕业生还要求强化实验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并强调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应该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技术能力,同时,学生代表对有关课程设置的疑问我们也给出了进一步的解释。总体而言,学生代表希望我系能够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改进方案,培养出综合素质更强,专业特色更浓的人才。最后,李美珍老师总结了本次调研会情况,提出人才培养方案应进一步体现前瞻性、进一步拓宽思路等意见;指出方案应该切合人才培养目标,适应人才市场需求的变化,进一步明确专业发展定位和促进我系专业建设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