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财务管理系举办“会计环境变化 会计人的未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来源: 财经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李美珍)12月19日下午,我院财务管理系邀请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硕士导师张晓峰为我院财务管理、会计学专业的学生进行讲学,副院长张志红、财务管理系主任李美珍、实验中心副主任张建龙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晓峰教授是广东省会计学会理事、广州广日集团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江西施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长期从事财务管理、会计、企业管理的教学研究以及企业咨询等工作,在《财会研究》、《财会月刊》等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主编教材2本,主持省级课题4项。

张教授围绕本次讲座主题从会计现状、会计环境变化、会计人的未来、我们怎么办四个方面进行讲学。讲座中,张教授指出会计学专业是中国大学的第一大专业,在目前取消会计证、机器人上岗双面夹击的情形下,会计人才必须从“如何做会计”转向“如何用会计”,在“互联网+”时代,机器人取代的只是基础性会计人才,取代的是“核算”职能,会计的职能应从核算职能转为管理职能,由事后核算转为事前核算,参与到企业的经济决策中来。

讲座尾声,张教授还讲解了会计行业三种发展路线:事务所路线;企业路线;银行路线。指出了会计毕业生毕业后的三种就业前景:读研;就业;创业。

本次讲座让在场的同学们收益良多,得到许多启示,张志红副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