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学院召开2018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论文命题审查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来源: 财经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张立明)为做好2018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论文的选题工作,以保证选题的科学性、可行性和规范性,以提高毕业论文的质量,财务管理系教师于9月21日下午在财经学院会议室对2018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论文选题进行审核。会议由财务管理系主任李美珍主持、张纯一等论文指导小组成员参加。

系主任李美珍老师强调选题原则,要求小组成员发挥集体智慧,从严把关,选题应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和知识能力的要求,既要注重选题的应用性,也要注重选题的时代感,优先选择结合理论、科研和社会实践等具有实用价值的课题。选题要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独立地分析和解决本专业范围内一般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使学生在从事学术研究方面能力得到初步的训练。

按照专业培养方案及学院有关规定,针对由2018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征集的180个选题进行讨论。在讨论会上,与会教师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对每个论文题目进行认真、细致的讨论和修改,最终审核通过有效命题168个。此次讨论会为2018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论文开了好头,为后续的毕业论文指导和写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标志着财务管理专业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