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财经学院学生获2017年全国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来源: 财经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李美珍)6月3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提供技术支持的2017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本科组)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

我校财经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陈曼姿、郑晓纯、方业臻、方跃坤组成的天院1队和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涂红婷、杨会勤、伍慧媚、陈美琳组成的天院2队通过校内资格赛选拔进入到全国总决赛,在李美珍、张立明老师指导下,发挥出色,双双取得本科组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持续了两个月,以“加强学生对企业信息化管理软件的认识,锻炼学生对管理信息化软件的操作能力,提高学生的企业管理信息化实践业务处理能力,为国内企业选拔优秀人才”为目标,采用网络竞赛形式,分校内资格赛和全国总决赛。全国本科院校中共有31个省市计5000多支代表队、近3万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两场全国网络赛的激烈比拼,最终36支队伍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资格。比赛主要考查会计人员综合岗位实际操作技能,内容包括日常经济业务处理、会计核算、税务、审计等,培养学生财税审能力、创新创业能力、职业判断能力、专业实操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会计电算化能力,让学生成为具有扎实专业技能和综合职业素质的复合型财会人才。

长期以来,财经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通过竞赛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与运用所学到的财会知识,拓宽专业思路,提升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