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财务管理系举行“营改增系列业务学习”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来源: 财经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 李美珍)为了提高专业教师的业务水平,财务管理系4月20日举行了“营改增系列业务学习”教研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非增值税应税项目之税务处理对比”,由伍雄伟老师主讲。

伍雄伟老师以“非增值税应税项目”为核心,对“营改增”前后的税务处理变化结合案例进行对比分析,明确介绍了“营改增”实施后的税务处理方法。在这次教研活动中,伍雄伟老师先分析了视同销售货物行为中涉及的“非增值税应税项目”在“营改增”前后的税务处理变化,其次分析了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用于“非增值税应税项目”在“营改增”前后的税务处理变化,接着分析了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涉及的“非增值税应税项目”在“营改增”前后的税务处理方法,最后对涉税处理变化作了三个方面的总结,并得出了“营改增”全面推开后纳税人税负有所减轻的结论。

本次教研活动赢得了专业教师的一致好评,不但使老师们加深了对“营改增”相关专业知识的了解,而且使我系形成了共同学习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