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教师参加UOOC(优课联盟)举办的一流课程建设及混合教学实践实习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倪江崴)11月25日-28日,我院两位校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倪江崴、吴霜老师,参加了UOOC(优课联盟)在深圳举办的一流课程建设及混合教学实践实习营。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地方高校教师课堂信息化改革和建设、提供课程改革理论基础、案例分享和技术支持,共享高校优质教学资源。并推广使用在线开放课程及其他辅助教学平台工具,开展混合式教学创新,实现有效提升教学质量的课堂革命。

研习营包括了专家理论报告、一线教师案例分享、参会教师实践工作坊等环节。邀请了优课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孙忠梅;上海大学原副校长课程建设专家顾问组成员叶志明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蒋爱民等专家做大会报告。邀请了华南理工、南方医科大学、宁波大学等高校的获得国家级一流课程(混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的教师分享了课程建设经验和教学创新的思路。随后,深圳大学费跃农教授结合自身的混合式授课经验,带领所有的参会教师开启实际课程教学案例设计、体验和参与混合式课堂教学。

通过参加此次学习和实践,我院教师的教学理念得到了更新,课程建设思路得到了启发。特别是工作坊环节,按照混合式金课的标准完成了一个章节的混合教学设计,形成了一份教学设计样例。并在最后的分享环节,我院教师所在的学习小组得到了“说课比赛”总分第一名,获得了“教学设计案例”优秀奖。

一流课程建设及混合教学实践实习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