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CV证券分析工作室获得2020年度优秀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7日,经济管理学院张炜兵、陈天勇、倪江崴、陈琸老师指导的C.V证券分析工作室获得了2020年度优秀工作室评选一等奖,获得学校董事会特别奖励现金三万元。      

C.V证券分析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10月,由具备证券分析研究所分析师,操盘十多亿资金基金经理实际工作经历的张炜兵老师为主要负责人,工作室的成立顺应了高等教育院校改革创新教学方针,契合了创新产学融合办学新模式试点的教育精神。      

工作室的教学分为理论教学结合实践教学,理论教学以金融专业人才日常工作内容作为学习基础,主要讲授证券投资、基金投资等理论知识;实践教学通过证监会官方平台的投资者交流平台,与上市公司交流;电话咨询上市公司证券部门交流;参与券商组织的上市公司电话会议;以及亲赴实地到上市公司企业进行实践交流学习。自2019年10月以来,累计C.V证券分析工作室共计带领学生赴上市公司实地调研19次。      

通过指导老师辛勤的指导和工作室学生的共同努力,我院C.V证券分析工作室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第一,工作室成员在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中荣获“团队二、三等奖”、“个人二、三等奖”;第二,通过专业分析实盘操作,截止1月4日,工作室实盘账户累计盈利达到73.66万元;年盈利率高达73.66%。工作室团队也获得了盈利奖金9万余元。第三,工作室学生通过一年时间的学习,得到了大型券商的工作机会,预计转正后年薪达到10万元。          

我院C.V证券分析工作室与广东中信证券、中国银河证券、民生证券、广发证券等金融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与普利特、长青股份、三利谱、当升科技、沃特股份、博雅生物、东鹏控股等上市公司建立了联系。工作室得到了校董事会的大力支持,已决定将用于产研学一体探索创新教学模式的实盘操作资金追加至600万元。      

未来,我院C.V证券分析工作室计划结合现有的师资优势,引进更多的师资人才,拓宽教学指导的覆盖面;进一步提升专业教学能力,专业认知能力结合教研一体化,储备科研人才;为打造我院一流实践课程,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