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实现财务自由,从学习金融开始

--欢迎选报广州理工学院经济学(金融)专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字体大小:

“金融”“投资”“理财”这些关键词已经成为21世纪最热门的话题。如何实现财富自由,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回答,然而学习经济、学习金融确实是当今社会不可或缺的,是通向财务自由的必经之路。无论是个人家庭消费投资还是上市公司资本运作,都离不开资本市场,都免不了要跟证券、银行、保险等等金融市场中的各类理财投资工具打交道。我们的生活之中也处处离不开经济、金融的话题。而具备了经济金融的专业知识,才会使你能够离财富更近一些,离实现财务自由的梦想更近一些!学习经济会让你更加智慧!学习金融会让你更加聪明!

那么,接下来,我来为小伙伴们介绍一下广州理工学院经济学(金融)本科专业的详细情况:欢迎大家踊跃报读!

一、专业概况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金融)专业开设于2008年;历经十二年来,已经培养专业毕业生1793名,专业配备专任教师16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2名;研究生以上学历13名。专业拥有专用“金融综合实训室”一间,配置商业银行、证券模拟、创业管理等实训软件系统。

毕业通过学位论文答辩;颁发经济学学士学位

专业所属学科和主干课程

主干学科:应用经济学

主干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运筹学、会计学、公司财务学、投资学、证券投资分析、国际金融、金融市场学、金融工程、国际贸易、货币银行学、中央银行学、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保险学原理、保险精算、利息理论、期权与期货等。

二、专业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掌握经济管理基础理论,金融学科的理论知识和金融工作业务技能,接受经济学和金融学的基本训练,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熟悉金融学理论知识和具体金融工作业务技能的高级专业人才,这些人才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较强的定量分析能力和计算机运用能力,具有较强的市场经济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能够胜任金融机构、企业和政府等领域的相关工作。

学生毕业后可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投资咨询顾问公司、大型企业财务公司、金融控股集团、金融租赁、担保公司、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上市(或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财务部从事金融管理与实务工作,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三、专业特色

(一)校内丰富多彩的社团和第二课堂及学科竞赛

1.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经济学博弈大赛》在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博弈论与实验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总决赛在荣获全国二等奖。

2.参加《全国金融与投资模拟大赛》获全国团体及个人一等奖。2019年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大赛历时两个月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较量,在倪江崴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学子荣获全国团体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5项。

(二)校外丰富的实习实践基地和合作企业

1.建设银行小蜜蜂

2.民生证券校外实践基地

(三)独具特色的“实盘资金”金融投资工作室

C.V证券分析工作室打造产学研创新教学模式,实盘教学以自负盈亏特点,创办公司制经营模式教学特色,鼓励学生多理解,思考,从社会中学习又运用于社会中,培养具备专业化投资的学生成才为使命。未来证券工作室将结合现有的师资优势,引进更多的人才,提升专业教学能力和专业认知能力,结合教研一体化,储备科研人才,打造实践教学一流专业。

1.实盘资金教师带领操盘

2.遵循价值投资理念、深入企业调研

证券投资分析工作室前往位于广州科学城的POCT龙头企业——万孚生物进行实地调研,并参加了2019年万孚生物投资者交流会,对POCT行业投资前景、万孚生物生产经营情况及其未来战略发展方向进行详细了解。

   四、优秀毕业生展示

  (一)国有商业银行及股份制商业银行就职

   肖建群--2008级经济学081班毕业生

   现就职于中国建设银行建设南建支行,理财部门经理

   2015年建行禅城中心支行黄金销售明星

   2017年建行佛山分行优秀员工

   2018年建行佛山分行营销之星

 

  (二)国内著名券商就职

   区梓程--国信证券东风中营业部理财顾问

   五、网络相关专业介绍文章链接

   金融学专业就业方向及就业前景分析 http://www.gaosan.com/gaokao/186726.html

   金融学专业的就业方向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3296811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