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普及理财知识 防范投资风险

我院组织开展“投资理财知识及风险防范”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 陈鸿添)5月20日晚,我院金融学术协会干事们走进班级开展“投资理财知识及风险防范”宣讲活动,进一步拓宽学生投资理财知识面,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提高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宣讲以“普及理财知识 防范投资风险”为主题,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和好评。

在宣讲过程中,主讲人围绕宣讲主题,从“什么是理财、理财的意义、各类投资理财产品、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等五个方面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股票、基金、保险等投资理财知识,掌握投资理财技巧。通过形式各异的诈骗案例,了解骗子的诈骗方式和手法,教给学生简单实用的防骗小策略,树立起风险防范意识。对于近期金融热点时事,主持人也进行相关的拓展。同时,给同学们介绍了金融类相关的考证知识,帮助同学们考取相关资格证书。

通过宣讲活动,同学们学习到了许多实用的投资理财知识,也开始对金融投资有所兴趣。宣讲结束后,不少同学主动向工作人员提出相关金融知识的疑问,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向提问的同学们传授个人理财经验,让同学们在理财道路上少走弯路。

此次活动是我院2019年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宣讲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而且让同学们树立了金融防诈骗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金融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