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经济系是经济管理学院最早开设的系部之一,自2008年开始招生。经济学系下设经济学(金融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互联网金融三个全日制本科专业,目前共有专任教师40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10名,副高以上职称占比32.5%。教师中硕士及以上学位人数占比82%。其中有6名担任双语课程教学的海归硕士。

本系专任教师是一支团结向上,不断进取的队伍。教师不断自我学习、参加各项专业培训提高自己的理论及实践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历层次和教科研水平,自2011年以来共派出5名教师赴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国内访学。近三年来,我系教师取得了教育部、省级、市级等多项教科研课题,发表教科研学术论文200余篇。

经济系十分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每学年都会带领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争取取得最好的成绩。近三年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荣获全国一等奖。 经济学专业师生参加“全国金融投资模拟实训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参加“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取得广东省一等奖。

经济系也积极与校外企业合作,引进金融及外贸企业来我校开展共同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与建设银行、华夏银行、中信证券、万联证券、民生证券等多家金融机构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其中经济系与民生证券(广州)营业部还共建了“民生证券实践教学基地”,实践基地每学年都在我校共同开展“金融投资模拟大赛”活动,并派出优秀的学生赴证券公司实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