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教师参加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数智化新商科人才培养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  白雪)4月17日,“数智化新商科人才培养论坛”在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400余位高校、企业等各界代表出席论坛。我院会计系主任喻平、会计系教师白雪应邀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联合主办。论坛以“数智化新商科人才培养”为主题,以主题报告、专题报告、圆桌论坛等形式,围绕数智化与会计、会计人才培养、会计类专业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一流金课建设、教材数字化、数智化转型下的企业人才需求等内容展开研讨。

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是新一轮科技革命的突出特征,也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特征,数智化与会计学深度融合已然是未来发展大趋势,对会计人才能力的需要已由单纯重视专业技能,转变为重视创造能力、审辩思维和数字素养的复合能力,对高校会计人才的培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通过本次论坛理论与实践的深度交融,不仅为财会人员如何应对时代变革启迪新思想,也为财会类专业人才培养贡献了新理念和新思路,尤其针对会计学专业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提出诸多建设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