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会计系举办2020版会计学人才培养方案学生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 陈平璋)2020版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正在进行中,为更好推进相关工作,充分了解各方人才培养需要,在走访同类型院校调研人才培养方案以及聆听企业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所提的建议后,会计系于12月6日下午,召开2020版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生调研会,会议由陈平璋老师主持,并邀请了20位2020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代表参加。

本次调研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毕业生的角度,了解毕业生关于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想法和建议。会议从毕业生填写《经济管理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查表》一项开始,由陈平璋老师讲解调查表的填写目的,同时就目前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总体执行情况进行介绍,也将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思路以及课程体系框架与学生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针对人才培养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各班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热烈讨论,许多同学提出专业实习对专业技能提升起着宝贵作用,希望学校能针对这一方面更多地开拓实习基地提供实习机会给学生锻炼,同时,也有同学强调,学校应该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课内模拟实训应该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人工智能、财务机器人的出现将替代基础会计工作者,所以时代发展,专业培养也应该与时俱进。

本次调研使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更加明确专业的定位和内涵,为推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以生为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力培养为主线的创新型课程体系莫定基础。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增强会计学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统一思想认识,为2020版会计学人才培养方案的形成提供基础资料和依据,多方面多角度完善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