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教师参加暑期会计专业青年骨干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 陈平璋)7月29日至8月1日,我院张志红、陈平璋、肖汉群和董长华四位教师赴东北财经大学,参加了由中国高校财经网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的《“高校财经名师谈教学”走进东北财经大学—会计专业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次培训围绕“双一流”背景下会计专业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这一主题,由东北财经大学会计专业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成就卓著的教学名师,以各自的研究领域为基点与高校青年教师面对面分享教学感悟、探讨教学艺术,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认知能力、教学组织能力和教学评价能力,培养责任意识,增进职业道德修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财经分会秘书长张国才做了开班致辞。中国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东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永泽围绕“新时代背景下会计类专业的融合与重构”这一主题,谈了会计的产生与发展,刘永泽教授的发言似拨开迷雾,为处于大数据时代的会计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未来会计人才应具备的知识与能力搭建了框架。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财经分会秘书长张国才做了开班致辞。中国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东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永泽围绕“新时代背景下会计类专业的融合与重构”这一主题,谈了会计的产生与发展,刘永泽教授的发言似拨开迷雾,为处于大数据时代的会计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未来会计人才应具备的知识与能力搭建了框架。东北财经大学王满教授、陈艳利教授等分别就业财融合——大道至简、教学相长情境中教学与科研的相得益彰、国家规范下《管理会计》课程体系研究、“大智移云”背景下的财会专业人才培养与课程体系建设等话题做了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通过与各位教学名师的交流,针对会计行业的迅速发展,得到了许多新观点和新建议,为我院会计学特色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分享,助力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