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财经学院召开2015级会计专业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来源: 财经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张建龙)12月18日晚,2015级会计专业实习动员会在12-804举行,正鉴会计师事务所温慧敏经理、我院副院长陈天勇、实验中心副主任张建龙出席会议并讲话。2015级会计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动员会。

陈天勇副院长就2015级会计专业实习作动员讲话。陈院长说,专业实习是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要的、必不可少的环节,每一位同学都应该积极地参加专业实习实践,通过实习实践进一步认识专业,提升自身专业实践能力,熟悉工作岗位,积累工作经验,成为一名有专业、有技能、有学历的应用型大学生;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实习的基本安排。本次会计专业实习分为实习培训、考核选拔、上岗实习三个阶段,主要是锻炼学生专业实操能力。

14级优秀实习生代表谢凡博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实习经历,分享了实习经验。他讲,从学校步入企业、走上工作岗位参加专业实习,不仅发现了自身专业上的不足,让后续的学习有了重点和方向,也积累了许多珍贵的工作经验。

实习培训指导老师温慧敏经理讲话,详细介绍了本次实习培训的课程安排和培训内容。本次实习培训为期两周,安排在16-17周共24节课,培训内容包括财务报表编制与审核、纳税申报、汇算清缴、税审等,培训后将进行实习考核,选拔100名左右优秀学生进入正鉴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天鉴会计师事务所、东莞海德会计师事务所等事务所参加2018年上半年为期三个月专业实习。

会后,同学们在陈院长带领下,一起参观了正鉴会计实习基地。

财经学院从2015年开始与正鉴会计师事务所合作,搭建学生专业实习就业平台,拓展学生的实习就业之路,共组织了152名学生进行专业实习,将继续开拓校企合作单位,深入探索校企融合发展的长效机制,搭建起更多的实习就业平台,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不断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