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第十二届会计学原理知识竞赛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来源: 财经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 李奕熳)4月23日晚,我院第十二届会计学原理知识竞赛决赛在六栋学术报告大厅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荣幸邀请到会计系主任钟小茜、专业指导老师刘忠晓、杨晓文担任评委,党总支组织委员颜冬果、团总支书记欧舒馨、财经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姚冰燕、学生会副主席范文富、陈静等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一共有两轮。第一轮的比赛是青铜会计,选手以抢答的形式来获取分数;第二轮是荣耀会计,选手进行会计分录计算和案例分析来获得分数。

在第一轮的青铜会计中,选手们以饱满的姿态全力迎接比赛,他们全神贯注地听主持人的问题和抢答口号,以最快的速度按下抢答器,生怕错过了答题机会。

在接下来的荣耀会计环节,选手们各自在答题板上解答题目,在选手答题的十分钟里,主持人和观众来了一个很有趣的亲密互动,那就是“三场三次十里钞票”,观众们积极参与到这次互动之中,把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选手们赛出了专业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他们充分发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最佳的竞争状态投入比赛,实现了会计学原理知识竞赛的赛绩和素质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赛后,刘忠晓老师和杨晓文老师分别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选手的答题情况进行点评,对选手们的答题和分析过程中的优秀表现进行肯定,也对错误的地方提出建议和改进方法。最后,钟小茜老师进行总点评,她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指出了选手们出现的问题提出宝贵意见。

最终,获得会计学原理知识达人的为16财管2班陈美琳,16国贸3班黄燕桃

专业组

一等奖:16会计7班

二等奖:16会计6班

三等奖:16财管4班

优秀奖:16会计2班

非专业组

一等奖:16经济1班

二等奖:16国贸3班

三等奖:16经济2班

优秀奖:16国贸1班

本场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对会计知识的学习热情,还营造了一个学习会计知识的好氛围,增进同学间的学习和交流,加强大学生之间的团队精神,为将来的就业和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