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规划生涯 点亮梦想

    我院举办第十一届职业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 林颖琪 蔡佳彤)4月2日下午,我院在11栋701举办了以“规划生涯,点亮梦想”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及嘉宾有办公室主任段妍君,实训中心主任张建龙,学工组组长颜冬果,团总支书记黄秋芬,就业指导老师、辅导员钟月月以及辅导员张宁,辅导员杨楚钰和辅导员谭智和。

    经过班赛的筛选,共有9组选手进入院赛。群英荟萃显风采,规划人生向未来。各位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目标确立、计划实施与修正反馈5个方面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其中,4号选手邹小莉,运用SWOT分析法进行自我评价及就业环境剖析,将自己的职业定位在中小企业财务经理,为同学们提供了职业参考。6号选手谢传明跟据自媒体时代的到来以及运营班级公众号的经验,大胆提出构建“传明传媒有限公司”的蓝图,同时计划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利用优势、弥补劣势、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实施自媒体运营。评委们就职业规划的可行性,如何去完成职业目标以会遇到的难题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实时提问。

    最后,学工组长颜冬果老师从选手的PPT展示、陈述内容、应答能力三个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全面的点评,肯定了参赛选手在演讲技巧、思维表达、评委问答等方面的优秀表现,同时也指出了她们的不足之处。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4号选手邹小莉获得一等奖;3号选手谭斯琳、9号选手马恬获得二等奖;5号选手赖星星、6号选手谢传明、2号选手梁彩娟、获得三等奖;7号选手王杰、8号选手陶秀芬、1号选手杨钰莹获得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