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财经学院分工会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字体大小:

为加强分工会管理工作,把工会办成教职工之家,充分发挥“四项职能”作用,使工会成为教职工广泛拥护的群众组织,根据《工会法》精神和结合本系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一、认真贯彻执行《工会法》、《劳动法》、《女职工权益保障法》及上级工会组织的工作部署。

二、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正确处理责、权、利;经常对职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共产主义和社会公道、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

三、依法维护职工的民主权利,健全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切实加强职工参政议政的民主管理工作。

四、围绕教学中心工作,组织教职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以党委年度中心工作,开创两个文明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五、抓好工会委员的管理工作,做到组织健全,任务明确,办好“职工之家”。

六、协助行政办好职工集体福利,做好困难职工生活补助工作及参保工作;参与调解劳动争议及工资纠纷。

七、关心职工的身心健康,维护职工在劳动中的合法权益,定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参与安全检查和伤亡事故的处理。

八、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同歧视、虐待、摧残、迫害妇女的现象做斗争。针对女职工的特殊问题,做好女职工的“四期”保护工作。

九、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好工会财产。

十、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演讲、参观、竞赛、旅游等文体活动,活跃职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