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青春心向党,强国必有我”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院于2021年10月25日晚在13栋教学楼举行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强国必有我”的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担任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有:辅导员方言凡老师、李恒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执行主席许琪琪、学生会执行主席谭志文 ,“思政授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梁倩瑜,以及特邀嘉宾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楚钰。

首先,上场的是21会计1班的陈旭明同学,他紧紧围绕着“红日初升,其道大光”这一新颖鲜明的主题,生动激昂、感情充沛地表达他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赤子情怀,铿锵有力的誓言给人以醍醐灌顶之感。让我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不断学习党史知识,树立远大理想,提升自我,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其次,上场的是20国贸1班的陈美华同学,她以电影《长津湖》为例,向我们传达自己的感悟与思考。她的发言让我们深刻地意识到如果没有先辈们的付出与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更应珍惜这宝贵的学习机会,不断前进!

继而,上场的是20会计4班的陈梓莹同学,她用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母亲的故事为引,缓缓诉说她对祖国的款款深情。情感真挚,呼吁我们热爱中华传统文化,提高民族自信心,承担起传承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

紧接着,21财管2班的庄曼琦同学向我们阐述她对于“何为爱国”的理解与思考,让我们明白爱国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也可以从细微处做起。一个小举动,也能传递我们的爱国之情。

最后,上场的是21会计1班的郑垲怡同学,她以近现代伟人为榜样,缓缓道出优秀先辈伟大而感人的事迹,让人肃然起敬,爱国爱党之情油然而生。

在比赛中,选手们讲出了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赓续传承,讲出了新时代青年奋力拼搏的澎湃激情。评委老师对每一名选手的精彩表现都给予充分的肯定,也细心地指出了他们的不足。通过评委老师的点评与指导,提升了选手们演讲、朗诵的能力与水平,有效的激发了他们加强学习、查漏补缺的积极性。

此次比赛获奖选手名单:21会计1班陈旭明荣获一等奖、21财管2班庄曼琦荣获二等奖、21会计1班郑垲怡荣获三等奖、20国贸1班陈美华、20会计4班陈梓莹荣获优秀奖。

决赛中,选手们运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感人的事迹,讲述了我们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凝聚的精神力量,充分抒发了热爱党、忠于党的真挚情感。

站在新起点,面向新征程,广大青年要像革命先烈一样,以实际行动出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