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辩论赛|青春恰似火,辩出你和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字体大小:

暮色初现,霓虹闪烁。语言与思想碰触出的火花点燃了深秋的凉意。11月22日晚,我院在7栋218举办辩论赛决赛。

首先由主持人团总支组织部谢慧琳介绍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和评委。

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团总支书记杨楚钰、团总支副书记兼执行主席许琪琪、执行主席谭志文、执行主席黄凯尉。

担任本次辩论赛决赛的评委是来自院辩论队林钲淳、院辩论队肖健鑫、院辩论队黄涵、院辩论队何小璇、院辩论队蔡曦。

在开篇立论环节,正方辩手以着胸有成竹的姿态,展现出稳操胜券的精神面貌。反方也毫不示弱,泰然自诺,展开反扑之势。接下来进行攻辩环节,双方战火交织,你有哲理盾,我有事实矛,谁也不甘下风,现场的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

接着大赛进行到驳论环节。正方三辩讲述了信息化碎片时代不仅会给我们提供信息资源的渠道、整合信息资源的能力,还会提升我们运用信息资源的技能、提高对不完整信息的认知度。随后由反方三辩陈述,她讲到在信息化碎片时代,编排逻辑性的重要,同时,她认为随着时代的迁移发展,当代人忽略了生产过程的条件,又用论据论证信息化碎片时代会降低人的认知水平。

最后在双方的自由辩论下结束了今日精彩的辩论赛,双方在面对质问时,她们不隐恶,不虚美,真实深刻地讨论辩题,用有言有料的话语,赛出了风度也赛出了风采。

评委们随后做出评价,用精准凝练的语句对辩手们进行评价,也讲出辩手们在辩论时的优点与不足。同时,评委也希冀辩手们可以在辩论中寻找自我,更能明确到自己的方向所在。

通过此次辩论赛,我们看到辩手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现自己的光芒,也深刻的学习到辩论重要的是其辩题背后对逻辑的思考,语言能力的表达,以及思维的缜密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