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素质教育周:各班班导师主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字体大小: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11月8日上午,我院组织各班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会上,各班班导师向同学们讲解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1921年中共一大的召开到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从浴火重生的艰辛探索到改革开放后的巨大变化,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到党史的历程,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为马克思主义思想在我们中国共产党奠定了思想基础。

那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呢?因为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优势,马克思主义不是教条而是行动的指南,早期的知识分子通过出班刊物、开办学校等方式学习和宣传了马克思主义。加上群众优势、组织优势、作风优势,致使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思想更好地与我国国情结合在一起。我们要始终贯彻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要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有困难的人,让我们有一颗关爱他人和无私奉献的心。

新时代青年学生该如何提升自己?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梦想从学习开始,我们要好好学习本专业的知识,通过课外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正所谓事业靠本领成就,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作为当代青年,争做好青年,通过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将来为国家做贡献。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不断学习,既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又要及时更新知识,既刻苦钻研理论又要积极掌握技能,致使我们要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