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宿舍自律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9日 来源: 未知 字体大小:

一、组织构成
  1 、天河学院财经系宿舍自律委员会(以下简称 “ 宿委会 ” )简介 —— 财经系宿委会成立于 2006 - 2007 学年度第一学期。由财经系办公室直接领导,用以协助系办进行财经系宿舍区管理的部门。
  2 、宿委会由财经系各班学生组建,设会长一名,会长助理两名,干事十到十五名,由财经系各宿舍长担任委员。由干事组建各部门分管会务,对会长助理负责,会长助理对会长负责。

二、宿管职责
  1 、宿委会以文明服务同学、帮助同学解决宿舍生活问题为首要职责。
  2 、宿委会服从系办的领导,由系办统一安排,协助系办完成财经系宿舍区的管理工作。

三、日常工作制度
  1 、在保障宿舍区正常生活秩序的同时,与财经系各学生组织、院宿管科紧密联系,通过组织各类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宿舍区的文化氛围。
  2 、负责带领委员检查财经系大一、大二学生早晚自习情况,并做好请假、迟到、旷课情况的统计工作;同时检查宿舍门口是否有垃圾囤积情况,第一次提示清理,第二次上报系办。
  3 、负责宿舍区的安全突击检查(如发现使用大功率用电器、赌博、酗酒、乱扔垃圾、异性未开条进宿舍等违规违章现象),立即将违纪同学、宿舍上报系办。
  4 、每周进行一次不定期晚就寝检查,如发现吵闹、晚归、乱接乱拉电线等现象,进行登记,上报。
  5 、对不尊重、辱骂检查人员的同学、宿舍进行登记,上报系办。


四、宿管队伍管理工作制度
  1 、宿委会各干事参与管理宿舍的过程,须佩戴工作证。做到服从安排、积极主动、礼貌待人、大胆管理。
  2 、宿委会每两周召开一次会议,实行签到制。对部分工作需进行保密的,不得对外透露,如突击检查等。
  3 、主动收集,听取各方意见,对宿委会工作及时改进,完善工作制度,为财经系宿舍管理工作共同努力。
  4 、宿委会的换届选举,由各部门推举候选人,进行宿委会全体委员大会,投票选出接任宿委会工作的领导。

五、考评制度
  1 、宿委会成员考评采用百分制。
  2 、对无故不参与会内工作者给予扣 2 分。
  3 、对于无故不参加宿委会有关会议、给予相应扣 1 分。
  4 、对宿委会有突出贡献的、给予相应加 3 分。
  5 、期末推优评选以考核总分为准。